非逆

Team Nalby, Team Thominho. There's nothing else.

【The Maze Runner(移動迷宮)】Light

*AU設定,大學生Minho x Thomas

 

一直到住在同一間宿舍裡之後,Thomas才知道原來Minho是一個徹底的夜貓子。Thomas一開始只知道當他準備睡覺的時候Minho都還在用電腦;直到某天他半夜三點多被尿意刺激醒時,他才看見Minho居然還開著房間的燈。

從那天開始,Thomas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他多了一點精神在注意,他總覺得房間的燈亮到他無法熟睡。他變得很容易醒來,儘管沒有什麼特別的聲音;他睜開眼睛時總是覺得他根本還沒真的睡著。

當Thomas又一次在半夜醒來卻發現燈光照得他睜不開眼睛時,他終於決定他要解決這個問題。他揮開棉被,從床上翻下來,頭昏腦脹地差點絆倒。Minho坐在自己的桌子前,頭上掛著耳機,完全沒注意到Thomas就站在他身後。

Thomas伸手拍拍他的肩膀,Minho誇張地從椅子上彈起來。

「去你的,Thomas,」他大笑,「你幹嘛?夢遊?」

「你害我睡不著,真是多謝你喔。」Thomas的眼睛還睜不開,他用手背用力搓著眼角。

Minho把耳機拿下來掛在脖子上。「我戴著耳機,你應該聽不到我在幹嘛啊。」他竊笑道,「還是你夢到我了?我在夢裡讓你睡不著覺了?」

「哈哈,很好笑,Minho。」Thomas翻了個白眼。「我說認真的,兄弟,燈這麼亮我很難睡。」

Minho的笑容收去一半。他一聳肩。「你可以把燈關掉,我沒差。」他說,「反正螢幕是亮的。」

「謝了。」

Minho又聳了聳肩。Thomas把燈關上,摸索著回到自己的床位。幾乎完全漆黑的房間讓Thomas舒服地吐出一口氣,他把自己埋進棉被裡,很快就再度入睡。在他的意識飄遠之前,他只聽見Minho的手指在鍵盤上敲敲打打的聲音。

 

Thomas其實很好奇Minho每天晚上用電腦用到那麼晚到底都為了什麼,但每當他問起時,Minho都會用胡說八道打發他。最後Thomas只好自己假設他只是習慣性的熬夜。

自從Minho讓Thomas關燈睡覺之後,Thomas半夜醒來的次數就變少了,幾乎都能一覺睡到天亮。不過兩周後的的某一天,當他半夜迷迷糊糊地準備去上廁所時,他看到Minho仍然坐在書桌前,只有螢幕發出微微的光線。Minho戴著耳機,沒聽見Thomas下床;Thomas看著他的背影幾秒鐘,然後打了一個呵欠,離開房間。

在他爬回床上前,他猶豫了一下,然後啪的一聲把電燈電源打開。Minho縮在電腦前藉著螢幕的光線打字的樣子,讓Thomas不清醒的大腦裡湧起一股罪惡感,他實在無法就這樣爬回床上繼續睡。

房間的光線突然大亮,Minho皺起眉頭,轉過頭來看他。

「怎麼,你不睡啦?」Minho問。「終於想通了,準備跟我一起熬夜嗎?」

「不,謝了。」Thomas回答,「我只是覺得你繼續摸黑用電腦的話,眼睛會瞎掉。」

Minho挑起眉毛。「喔?那你呢?繼續每天半夜起來上廁所?」

「大概吧。」Thomas打了一個呵欠,爬上床,「比起視力受損,上廁所相對簡單多了。」

「好吧。」Minho說。

Thomas用棉被蓋住頭,他的聲音也被悶在棉被下方。「晚安了。」他說。

「晚安。」Minho的聲音聽起來像在偷笑。


评论(1)
热度(26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非逆 | Powered by LOFTER